不加糖_管_Roubicca

Lof太难补档了 长篇sy都有大家可以去sy看
留评论的都是小天使,有脑洞有梗欢迎私信
勾搭不问cp只看三观^_^

【ML】有片森林叫伦敦 by不加糖

童话AU,麦狐狸/雷兔子,清新甜美HE


Chapter 5.


吾生而有牙。——象族古语


         心树脚下的特拉法加广场是Lonforeston最热闹繁华的地方,各项庆典、节日游行都在这里举行。每年冬至那天,森林里总会落下一场大雪,十二月集市就在雪后的广场上搭建起来,居民们纷纷拖家带口的前来采买年货。除夕当晚,广场上还会燃起篝火,放起烟花,四方小喷泉里涌出的不再是清水,而是兑了柠檬苏打的气泡酒,酸酸甜甜的,连小孩子也可以喝个痛快。

         广场正中心是一座许愿池,池中伫立着象征皇室的极乐鸟雕塑,每逢整点,雕塑里就会飘出悠扬动听的鸟鸣,至今没有人能领会其中的奥秘。许愿池正东方是女王居住的皇宫,东北角为政府枢要所在,南面则是商铺鳞次栉比的购物街。在那里,织布鸟和缝叶莺合开的定制成衣店总是最早打烊,而土拨鼠们虽然看起来呆傻,却能从地底挖出各色稀有宝石,还知道找天鹅来当珠宝铺子代言人。这些奢侈品所在的区域又被大家戏称为“千磅街”,意思是没有一千磅家产最好别走进去。除此之外,橱窗最为绚丽、生意又最好的当属金刚鹦鹉的鸟羽铺,他们采集颜色各异的羽毛,制成帽子、扎成尾羽、或是修剪成假发出售。一开始蜂拥而至的多为雌鸟,她们天生毛色黯淡,喜欢用鲜亮的颜色装扮自己。后来,一些雄性也开始趁着夜色,偷偷摸摸的前来购买假发。没办法,也不知怎么的,Lonforeston的雄性动物们总是难逃秃尾巴的宿命,连皇室也不能幸免。

         而在广场的西南面,连接着泰晤士河的滩涂边,有一片毫不起眼的空地。许多年前,这里曾有一家小小的酒馆,因为酿的苏格兰麦酒口味独到,当时的执政官便将这一块命名为Scotland Yard。后来世事变迁,小酒馆已不在了,只剩下一尊路碑孤零零的伫立在那儿,Lonforeston的新警局便坐落于此。

         警察局开门办公的第一天,森林里的居民们大多未曾知悉这一消息。因工期紧张,警局的招牌还没有雕好,门口只有那块刻着“Scotland Yard”的石碑,这着实令路人产生了不小的误解。

       第一个访客是一位眼镜蛇先生,他嘶嘶的游进来,以为这里是个失物招领所之类的地方。

         “我的鸽子蛋。”他吐着分叉的红舌头,神情十分焦急,“你们有没有捡到我的鸽子蛋?早该开个失物招领处了,早该开了,要我说——我已经找了三天了。”

         “鸽子蛋?是你的零食吗,先生?”Lestrade好奇的问了一句,然后他才想起来这里的动物都吃素。

         后悔已经来不及了,眼镜蛇先生勃然大怒。“你哪根筋搭错了,蠢兔子?鸽子蛋是坚贞不渝的爱情的象征,我买来向心爱的姑娘求婚的。现在你听好了,我的鸽子蛋有三克重,品相上佳,纯白色,没有一点瑕疵,形状也是最圆润的卵形,请务必帮我找回它。”

         就算知道这里没人吃兔,那一对毒牙也够让Lestrade胆寒的。他好声好气的答应一定帮忙,眼镜蛇先生这才气哼哼游出门。

         第二位访客进门时,Lestrade正将脚翘在橡木墩凿成的办公桌上,从Mycrofox的手帕里拿果子吃,这大半天他都在找鸽子蛋,实在又渴又累。他剥开薄纸一般的枯叶,刚要将一颗水灵灵的花姑娘扔进嘴里,眼角的余光却瞥见门口多出来一块大石头。

         Lestrade坐直身体,那的确是一块大石头,又圆又扁,石头表面绿茸茸的,生机盎然的长着厚厚一层苔藓,湿润的低洼处也不知是什么水生植物,枝头开出一朵纤细的小黄花。

         Lestrade好奇的走过去,立刻就发现自己错了。石头里慢悠悠探出一个脑袋,同样绿油油的,脖颈的褶皱里生着细小的草叶。这是一只龟。

         “问询处,”龟爷爷颤巍巍的说,每个字都拖得绝非必要的长,“太好了,我已经迷路很久……很久了。请问唐宁街10号怎么走?今天是Holmes先生小儿子满月,他邀请我参加晚宴,鸟鸣七声之前到,我可不能迟了。”

         Lestrade非常确定Holmes先生正单身,既没有大儿子,也没有小儿子。

         “胡说,怎么会没有哩?Holmes先生的大儿子Myc……Mycrofox,是我看着长大的,他的满月酒我也去喝了哩。Holmes先生是位好狐狸,很好的执政官,他还经常和我们一起去小酒馆哩。”

         Lestrade这才反应过来他指的竟然是Mycrofox的父亲,他不知该怎么解释这场历时长久的迟到,晚宴上的衣香鬓影和它的主人一起,早已湮没在数十年光阴中,再不可寻了。而老龟口中乳牙还没掉光的小狐狸,现在已经长成毛色鲜亮、身强力壮的大狐狸,正每晚致力于和他争抢被单。

         最后Lestrade只能哄着乌龟爷爷把他送回家,他一直送到通往水泽乡河道的最后一个分岔口,确定这次没有迷路的可能才和他挥耳告别。

         “谢谢,Gregory,好孩子。”乌龟爷爷漂在岸边向他道谢,他八成是老糊涂了。

         “我不是Gregory……您还是快回家吧。”

         “你当然是哩,Greg,好孩子,和你父亲说我今晚还来,他的麦酒酿的可真好哩。”

         Lestrade笑着答应了,目送他顺流而下,并没有把老人的话放在心上。

         又过了两天,警察局开门的消息才渐渐传开,终于没人再来问路或找东西了,然而Lestrade警员的日子反而更艰难了。

         一大清早,警局里就挤满了好奇的小鸟儿。小鸽子、小麻雀、小椋鸟……凡是Lestrade能想到的鸟类,叫得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密密麻麻在办公室里落了满地,没地方挤的便飞到他身上,毫不认生。他们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在他身边吱吱喳喳个不停。

         “警察先生,你叫什么名字呀?”

         “警察先生,你的灰毛真好闻。”

         “警察先生,你有制服么?麻麻说警察都要穿特殊的衣服,是你身上穿的这件嘛——哎呀你别挤我,我要从警察先生肩膀上掉下去了。”

         “你让开让开,让我啄一口——哎哟!”其中一只小毛球低头啄Lestrade的警服,在竹子编成的护甲上弄伤了稚嫩的鸟喙,唧唧大哭起来。

         他的同伴顾不上给予同情,“警察先生警察先生——你有警棍吗?”

         其他小鸟儿立刻兴奋的应和起来,连掉眼泪的那只也忘了哭,凑上来一起扑棱翅膀。

         “警棍警棍,让我们看看你的警棍好不好?求你了警察先生。”

         他的小腿被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抱住了,Lestrade低头一看,竟然是小兔子,一团一团雪白粉嫩,正睁着红红的大眼睛,眼巴巴的望着他。

         他怎么能拒绝小兔子呢?

         Lestrade拿出他的警棍,他把它削去皮,切成小段,分给警察局里每一个小孩子,他们叽叽啾啾笑闹着一起吃完,欢天喜地的走了。

         是的,他的警棍是一根甘蔗,甜丝丝的甘蔗。

         当晚Lestrade把这事告诉了Mycrofox,他没有警棍用了,自然得向上司报备申领。狐狸听完之后笑着摇摇头,却没有给他新的甘蔗,而是找出一根结实的木棍,让他明天带去上班。当时Lestrade不解其意,第二天他就明白了。

         小象,还有小河马,吭哧吭哧喷着鼻子,扑棱扑棱扇着耳朵,撒泼打滚的跟他要甘蔗吃。小河马们还好说,他们在岸上待半个钟头就得回河里润润皮肤,大部分见到蹭吃无望,便赖在河里不再出来。但是小象们就棘手多了,他们去滩涂上打个滚,然后蹭得警局门口满地泥,甩着鼻子只要甘蔗吃才肯走。

         Lestrade拿出木棍吓唬他们,发现完全没有用,为了甘蔗他们无所畏惧,更何况象族一出生就长着两根又尖又利的獠牙,区区一只灰兔子,还不够牙尖一半长。

         正在他焦头烂额之际,也不知外面是谁喊了一声,“广场上有甘蔗汁喝,冰镇的,免费派送啦。”挤在门前的小象们立刻从泥坑里翻过身爬起来,哄得一下,没一会儿就跑的没影了。

         那天晚餐时,Lestrade突然放下刀叉,第一次对Mycrofox说了一声谢谢。狐狸笑眯眯的翘着胡须,往他盘子里夹了一块胡萝卜馅饼。

         “谢谢你帮我。”兔子先生两只长耳朵绞在一起,耳朵尖带了点诱人的粉色,像胡萝卜切开后最中间那一抹。Mycrofox相当享受的喝了一大口红酒,嗯,真甜。

         “如果……”他对面的兔子还在吞吞吐吐,鼻尖一耸一耸的,分外可爱。

         “如果你晚上回自己房间睡,我就更感激啦。”

         狐狸一挑眉稍,慢慢放下酒杯,“怎么了,亲爱的Lestrade,我半夜踢你了吗?”

         “那倒没有,”诚实的兔子先生还不太会说谎话,“就是,嗯,你知道,太热了,现在可是炎夏,两只长毛的挤在一起……”

         “没问题。”狐狸颔首,“今晚我会在床边加多一块冰的。”

         Lestrade刚翘起三瓣唇,听到后面一句,又耷拉下耳朵,闷闷低头叉起一块胡萝卜馅饼,带着咬狐狸脖子那种气势,啊呜吃下一大口。

         而Mycrofox带着胜利者的微笑,从餐桌旁站起身。他晃着杯子里的红酒,慢慢悠悠的踱进Lestrade的卧室——他们的卧室里去了。


TBC

我觉得我小时候疯狂爱看动物世界,大概就是为了写这篇文的2333,把雷兔写成雷锋啦,不过真的好愉悦啊,写这种清甜童真的故事,觉得这篇真的可以给小孩子看都无压力呢/////

(这篇热度不是很高啊……相信我,并不是傻白甜哟,主线剧情展开有点慢,因为作者沉醉于构建想象中的美妙大森林,抱歉抱歉啦~)

评论(31)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