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_管_Roubicca

Lof太难补档了 长篇sy都有大家可以去sy看
留评论的都是小天使,有脑洞有梗欢迎私信
勾搭不问cp只看三观^_^

【ML】My Cat,Mycat. by不加糖

1  2  3  4  5  6  7  8  9  10

少女心话唠麦预警(。

作者强行自我判定木有OOC,如有异议,欢迎点赞(咦?

3.
        生平第一次,Mycroft是哼着歌打开的家门。
        开锁关门脱鞋挂伞,他踩着节拍。
        Mycroft其实没什么音乐细胞,从来只会听不会唱,唯一唱得出的歌还是因为职业需要——在大英政府任职,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公务员也得会唱《天佑女王》。
        不过对于无所不能的Holmes先生来说,就算只会一首,他也能唱出花样。比如这首《天佑女王》,心情好的时候呢,他就用女高音唱,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用男低音,无聊的时候则换成咏叹调。基本上他一开口,圆场里就是一片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肃杀。
        但是今晚Mycroft心情太好了,女高音都不足以表达他的愉悦,他甚至想要尝试一首新歌。
        “Oh~ Flower of Scotland yard~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1
        开口第一句,从词到调都走的没边儿。擅自篡改了苏格兰国歌的公务员先生丝毫不觉得羞愧,反而陶醉的闭上眼,嘴角弯起一个无限回味的笑。
        哦,苏格兰场之花,苏格兰场之花。
        独自一个人在玄关傻乐了半天,Mycroft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家里好像少了点什么。
        小猫呢?
        “Mycat,Mycat?”
        他喊着小猫的名字,从客厅找到起居室,最后看到厨房里的甜甜圈一个没少,才确定小猫今晚真的没来。
        Mycroft有些失落的垮下肩膀。
虽然他已经习惯了一回家就见到小猫,但猫咪却不是每晚都会出现。有的时候,一连好几天小猫都不见踪影,有的时候则是带着一身疲惫,蔫蔫的窝在床边等他。当然更多的时候,小猫会掐着他下班到家的点,吃完厨房里最后一个甜甜圈,然后洋洋得意的冲他摇着小尾巴
        至于小猫白天去了哪里,做了些什么,又是哪儿来的一嘴巴苦咖啡味,Mycroft从没调查过。倒不是因为调查一只猫听起来滑稽可笑,实际上,依Mycroft家的安全等级,别说猫了,连飞进他家门的苍蝇都不能是街上随便一只——家世清白还不够,起码得跟白金汉宫里那群沾亲带故才行。
        灰色的短毛小猫是他生命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谜团,无论是它的出现,还是他对它的喜爱,都出乎Mycroft意料。金鱼缸里的生活沉闷无聊,而小猫不啻于上天给他的惊喜,它可比那些金鱼善解人意得多。于是Mycroft容忍了不可控因素的存在,纵容它在自己的生命里来去自由。毕竟,他总得给人生留点盼头。

        冲完澡,换上睡袍,Mycroft刚踏出浴室,就听到窗边传来奇怪的响动。他警惕的停住脚步,正考虑着是否要启动门把手上的指纹警报,就看见床边的窗帘里滚出一个灰色的毛球。
        “Mycat!”Mycroft又惊又喜,“我以为你今晚不来了。”
        看到他的笑容,小猫也开心的喵喵叫着,迈着小短腿一颠一颠的向他跑来。然而跑了一半,它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迟疑的慢下脚步。
        Mycroft却没管那么多。他一把抱起小猫,啵的亲了一口,然后托着它的小屁股伸手挠起了下巴。
        小猫一下子把迟疑甩到了爪洼国,眯起眼,舒服的从嗓子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但是没沉醉一会儿,它就像突然惊醒了一样,在Mycroft臂弯里左扭右蹭,死活都不给他再挠下巴了。
        咦?Mycroft觉得有些奇怪,今天小猫似乎一直在抗拒和他亲近。
        “怎么了?”他把小猫举到面前,“身体不舒服吗?”
        小猫在他手里可着劲儿的闹腾,小脑袋左摇右晃,就是不肯和他对视。
        “别动。”Mycroft低喝一声,趁小猫愣神的时候一把捏住它的下巴,强行掰开闻了一下。
        然后他惊了。
        “红酒?咖啡也就算了……今天怎么会是一股红酒味儿?”
        小猫闻言一呆,大眼睛直愣愣瞅了他几秒,一副千言万语在心头就是口难开的模样。
        “不说?”Mycroft一挑眉,大手在嘴边一呵气,精准的挠上了小猫的痒痒肉。
        小猫见势不妙,嗷的一声想逃,无奈被Mycroft捏在掌心挣脱不出,最怕痒的小肚皮瞬间落入对方魔掌中,不出十秒钟就痒的四肢乱蹬,喘不过气似的呜呜叫着,可怜兮兮的缩成一团抖个不停。
        大魔王Mycroft嘿嘿嘿笑着,挠完了肚皮挠尾巴根,哪儿怕痒就挠哪儿。小猫被他欺负的走投无路,奋力一挣,终于从他手掌里跳出来,习惯性的就想钻进他半敞的睡袍里。然而刚进去半个脑袋,又惊慌失措的一咕噜滚出来,咚的一声在地上摔了个四脚朝天。
        这一下摔得实在,Mycroft看着都替它疼。刚刚他倒是想伸手去接,可是小猫滚出来的时候爪子勾到了他胸毛,疼的他半天没缓过劲。
        头毛掉了不长,胸毛长了不掉,人生啊……
        Mycroft感慨万千的揉着胸,就见小猫晕乎乎的爬起来,站还没站稳,便慌不择路的逃开他老远。
        “我错了,”Mycroft可怜兮兮的蹲下身,冲它伸出手,“来嘛,我不欺负你了,就抱抱,绝不乱摸,好不好?”
        小猫缩在窗帘后面,听他这么说,有些迟疑的走上前,小心翼翼的用小爪子戳了戳他的手,好像在问,“你保证管住手吗?”
        Mycroft眨眨眼,露出一个最最真诚纯良的笑容。
        小猫一脸惊恐的望着他,转身就想跑。
        真不给面子。Mycroft翻了个白眼,一把捞起小猫,从耳朵尖揉到尾巴根,揉的小猫蔫蔫的趴在他怀里彻底没了脾气,才满意的抱着它向后一倒,一人一猫舒舒服服的陷进柔软的床垫中。
        “你今晚也吃了大餐嘛?嘴巴里一股红酒味。”
        Mycroft一只手枕在脑袋下,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趴在他胸口的小猫,喃喃的对它倾诉。
        “我今天遇见了一个人。”
        “不是一只愚蠢的金鱼,而是一个很特别的人。他一点也不怕我,我们一起吃了晚餐。我已经很久没享受过这么愉悦的晚餐了,因为他实在是太……太……”
        英语博大精深,Mycroft愣是没找出一个合适的词。
        “我从没想过这世上还有这样的人,我以为他害怕的时候,他笑的很开心,我以为他会开心的时候,他却在生气,我以为他很简单,可他一下就推断出了我和Sherly的关系。我看不透他,分析不出他在想什么,预测不到他下一步要怎么走。失去掌控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我应该感到威胁或是恐慌,但是面对他,我却奇迹一般的觉得舒适,好像身体沉在海底,灵魂却呼吸自由。”
        “你知道吗,他笑起来很可爱,低头嘟起嘴的样子也很可爱。他的睫毛很长,眼睛很大,瞳孔的颜色是巧克力,鬓角像撒上了糖霜。看着他,连我最不喜欢吃的芝士蛋糕都变得甜甜的,好像小甜饼一样。
        “好想再见到他……你说我什么时候再约他呢?明天?会不会太急?不然就后天好了。”
        Mycroft噼里啪啦说了半天也没听到小猫的回应,低头一瞧,就见小猫在他胸口蜷成一团,小脸都快埋在前爪里了。
        “咦,我夸他,你害羞什么?”
        Mycroft觉得奇怪,他伸手拎着小猫的后颈,把它举到自己面前。
        小猫羞嗒嗒的瞅他一眼,又把小脑袋低下去,一个劲的往自己脖子里缩。
        “你也觉得他很好对不对?”
        小猫扭捏了半天,害羞的点点头。
        “那我今天就开始监视他,你觉得怎么样?”
        啥?
        小猫一下竖起脑袋,眼睛瞪的滚圆。
        Mycroft正准备起身开电脑,看看他的小探长在家里做什么,突然就被小猫一个飞扑,踩着脑门被按回了床上。
        小猫一脚踩着他的鼻尖,凑到他眼前,小脑袋摇得像波浪鼓。
        “你让我不要监视他?”
        小猫非常严肃的点了一下头。
        “为什么?”
        小猫眨了眨眼,突然转身跳下床。它一扑到地上,就亮出锋利的前爪,摆出一副张牙舞爪的凶狠模样,然后跳到另一边,蜷起身子瑟瑟发抖,最后惊慌失措的跳起来,一溜烟钻进了衣柜底。
        “你是说……如果我监视他,会把他吓坏,甚至让他离我越来越远?”
        小猫从衣柜下面钻出来,满意的点点头。
        Mycroft思索了半响,还没开口,就看到小猫殷殷切切无限期盼的眼神,不禁失笑。
        “好啦,听你的,我的情感专家,我不监视他。”
        小猫刚松了一口气,冷不防被Mycroft一把提溜起来。
        “本来今天就臭臭的,还去衣柜底下蹭一身灰。不洗澡你可别想睡我的床。”
        什……什么?!
        小猫还在呆愣中,Mycroft已经拎着它走进浴室,啪嗒一声锁上了门。
        听到关门声,小猫像是突然惊醒一般跳起来,一下子窜了老高。然而洗手间的门是金属圆把手,光光滑滑不着力,它跳上去抱着门把手又是啃又是咬,小爪子摩擦着金属表面,噼里啪啦响了半天,门把手愣是纹丝不动,转都没转一下。
        Mycroft放好浴缸里的水,转身看它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瞎折腾,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Mycat,你今天是怎么了?我又不是第一次给你洗澡,明明以前你都很乖的啊。”
        小猫呜呜叫着,小爪子徒劳的扒着门把手,可还是被Mycroft毫不留情的抱起来扔到了水里。
        在水里扑腾了几下,小猫像是终于认命了,放弃似的任Mycroft揉搓。
        “乖,这样才是Mycat。”
        Mycroft用沾满了泡沫的手点了点猫咪的小鼻子,小猫哀哀的看了他一眼,生无可恋的缩起脑袋。
        “给你洗澡还不好,你不是很喜欢我帮你按摩的嘛?”Mycroft一边说,一边轻柔的捏着小猫的身体。
        眼神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小猫被他按了没一会儿,就舒服的眯起眼睛,果然是一副十分享受的模样。
        见它终于不再闹别扭,Mycroft宠溺的笑着摇摇头。他手势轻巧的清洗完猫咪的尾巴后,便掀起尾巴根准备清洗猫咪的小菊花。
        刚伸出一根手指抠了一下,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的小猫立刻像被人抽了一鞭子,一下子就湿淋淋从水里蹦起来,一边凄厉的叫着,一边慌不择路的踩着Mycroft的胳膊就跌跌撞撞的往上爬。
它身上的香波还没洗干净,Mycroft伸手去抓它却没抓住,而小猫脚下一滑也没站稳,身子一扭,便兜头兜脑的跌进Mycroft半敞开的睡袍里。
        三更半夜,Holmes先生家的浴室里传出两声分外整齐的惨叫,一声是人的,一声是猫的。
        Mycroft纯粹是疼的,毕竟大腿内侧的敏感区域被生生挠上一爪子,那滋味可不好受。
        他忍着痛把小猫从睡袍里抱出来,就看到小猫已经完全吓傻了,呆呆的看向他身下。
        Mycroft顺着它的视线低头一看。
        咦?
        他下面怎么什么都没穿?
        Mycroft努力回忆了半天,这才想起自己今晚冲凉的时候神思恍惚,一会儿想想探长,一会儿想想小猫,于是出来的时候就忘了穿内裤。
        这下玩笑可开大了。
        他刚拉紧衣襟,耳边便听到噗通一声,抬头一看,却是被他放在浴缸边的小猫一头栽进水里,连个气泡都没浮上来。
        Mycroft吓了一跳,也顾不上下身火辣辣的疼,急忙伸手把小猫从水里捞了出来。小猫凄凄惨惨的发着抖,睁眼看到他,赶忙用两个小爪子捂住眼睛,一副快要晕倒的样子。
        自知理亏的Mycroft打叠起十二万分的小心。小菊花是不敢洗了,连着猫咪那两个毛茸茸的小蛋蛋也只是在水里涮了涮,就急忙用大毛巾裹住擦干。等到他处理完自己的伤口,帮猫咪把身上的毛吹干,双双躺进被窝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两点了。
        小猫折腾了大半夜,早就迷迷糊糊的打起了瞌睡,但是Mycroft却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苏格兰场之花啊,苏格兰场之花。
        他本来就看不透他,若是再没了监视器,自己就像缩进龟壳里的王八,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脑袋,和一个强作坚硬的壳。
        不过今天……
        Mycroft想着小探长的脸,又翻了个身
        他动静太大,小猫被他吵醒,不满的咕噜了一声。
        Mycroft憋了半天,终于还是忍不住凑过去,抱着小猫念叨。
        “你知道吗,今天我邀请他吃晚餐的时候他脸红了呢。我之前对他那么凶,威胁他绑架他,他还对着我脸红……你说,他是不是瞎的很可爱?”
        你才瞎,你全家都瞎!
        积攒了一个晚上的怒气值终于到了顶点,小猫一爪子挠上Mycroft的下巴,毫不客气的留下三道鲜红的抓痕。
        黑暗中传来一声痛呼,然后是一声委委屈屈的抱怨。
        “哎……打人不打脸,你怎么和他一样不按常理出牌呢!”

1.原曲是苏格兰(非官方)国歌,《苏格兰之花》,在重大场合和体育赛事中担任国歌的职责,第一句原词是“O Flower of Scotland, When will we see your like again."

评论(5)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