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_管_Roubicca

Lof太难补档了 长篇sy都有大家可以去sy看
留评论的都是小天使,有脑洞有梗欢迎私信
勾搭不问cp只看三观^_^

【ML/LM】终身大事(上) by 不加糖

都市轻喜,AU,健身教练雷/软白胖麦(bu,预计三发完结,OOC有,请勿较真看个乐~

(给老师和哥夫友情出镜)


正文:


    “那么,这次你真的决定离开了?”

    “恐怕是真的。”

    马克·加蒂斯向他举起酒杯,迈克罗夫特也举杯和他轻轻碰了一下,他们都呷了一口白葡萄酒。

    “难以想象…”迈克罗夫特感叹道,“有那么五六次你都叫嚷着要辞职过普通人的生活,但没人相信你,马克·加蒂斯,我们最棒的特工,会真的辞职。”

    “那几次我遇见的不是伊恩。”马克转着自己无名指上的婚戒,低头一笑。

    “天哪,我真不习惯……”迈克罗夫特扶着额头摇了摇脑袋,他见多了马克手撕敌特秒拆榴弹炮的模样,实在没想到他能如此居家。    

    “之后准备干什么?”他转开话题。

    “可能……当个作家?”马克犹豫着冒出这么一句,迈克罗夫特和他同时笑了出来。

    “又一个约翰·勒卡雷?MI6可有的头疼了。”

    “说不定我可以自己写剧本呢。”马克冲他挤挤眼。

    “敬未来的勒卡雷。”迈克罗夫特喝掉杯底最后一口酒

    “敬我最好的搭档。”马克认真道,“如果没有你在屏幕后面,我早就不知道死多少次了。麦克,你的才能远不止于此,或许我离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他认真起来的样子让迈克罗夫特像是看到了自己,他们其实长得十分相似,除了迈克罗夫特是黑发,而马克是红棕色头发。还有他们的身材,作为一流特工,马克的身材十分好,而迈克罗夫特毫无身材可言。

    “我得走了,八点的门禁,伊恩还等着我一起遛狗呢。”

    马克站起身,经过迈克罗夫特身边时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然后他们都听到噶啦一声。

    确切的说,马克不是听到的,他是从手心的触感感觉到的。迈克罗夫特却实实在在听到自己的骨头“噶啦“响了一声。

    他动了一下左肩膀,又是一声。转动着的肩胛骨摩擦过经络与韧带,发出老旧机器的承托轴没上油后强行运转的声响。

    “迈克罗夫特,”马克用手感受完这纠结的惨状,深深吸了一口气,“你真的应该——不,必须,给自己找个健身教练了。“


    这就是为什么迈克罗夫特现在正步入一间健身房。

    “午好,”他对前台的年轻女士说,“我想找个健身教练。”

    大概是从没遇见过这么直接的客人,那姑娘愣了一下,而她身边的男人抬起头。

    “真巧,我就是。”男人冲他微笑,他绕出柜台,向迈克罗夫特伸出手。

    “格里戈·雷斯垂德,健身教练。”

    “迈克罗夫特·福尔摩斯,幸会。”迈克罗夫特握住那只手,手掌宽厚,掌心干燥,他用这几秒钟的时间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男人。

    三十岁上下,和他年纪相仿;身材健美,显而易见;爱好广泛,手腕上有一道潜水衣的晒痕,脚踝处留有骑山地车磕碰的淤青;抽烟,正在戒,小臂上尼古丁贴片的红印还没消褪;统一的印有教练标记的运动装无法提供太多,但耳后残留的剃须膏说明他还单身。

    迈克罗夫特决定就他了。

    “请这边坐。”雷斯垂德拿齐文件和签字笔引他到会客区坐下,“以前有请过健身教练吗?”

    “这是第一次,事实上,我连健身房也没去过。”迈克罗夫特一边说,一边有些不适应的动了动身体。天知道他多久没坐过不带靠背的非皮质座椅了。

    “明白,那么您是住这附近吗?”雷斯垂德在纸上记录着问道,即使没有椅背,他的腰板也挺的笔直。

    “是吧,”迈克罗夫特含糊的应和,强迫自己把视线从男人后腰的凹陷里移开,“住的不远。”

    其实这是离他最远的一间健身房,不论和办公室或是他的家都不在一条直线上。这完全出于职业习惯,毕竟迈克罗夫特也算MI6半个特工。

    “想一周运动几次?”

    “三次?”迈克罗夫特不甚确定的回答道,“我以前从没有过……相关经验。”

    雷斯垂德冲他安抚的一笑,“不用紧张,我保证不会太难熬。那就先一周三次,每次伸展和力量训练各一个小时,如何。”

    “听起来不错。”迈克罗夫特颔首。

    雷斯垂德又和他过了一遍合同条款,等迈克罗夫特签完字后,他整理好文件,站起身。

    “今天就开始吗?还是您想另约时间?”

    “择日不如撞日。”迈克罗夫特微笑,“最近难得空闲,我想是个运动的好时机。”

    马克离职后他申请转去情报组,又请了一个多月的假,打算把大学时研读过的几本情报学著作温习一遍。

    “如果你时间允许的话。”他又加了一句。

    “没问题。”雷斯垂德也爽快的应承。他去前台拿了毛巾,带着迈克罗夫特向健身房里面走。

    “这里是伸展区。”他们走进一个开阔的房间,四面墙里有三面是镜子,雷斯垂德拿过一个软垫,把大毛巾铺在上面,然后对迈克罗夫特说,“躺下。”

    “躺…躺下?”迈克罗夫特有点结巴的重复了一遍。这里让他很不自在,他讨厌在这么多镜子里看见自己,凸出的肚腩,松垮的赘肉,隐约可见的双下巴。而躺在这里,就像让刺猬露出肚皮。

    “你要干什么?无意冒犯,我就是问问。”

    大概被他那幅如临大敌的模样逗乐了,雷斯垂德笑着解释,“初步了解一下你的身体状况,再帮你做些伸展。如果韧带太紧,很多力量训练的动作做不标准。”

    他单膝跪在软垫的一头,拍了拍毛巾,用上床般熟捻的口吻说,“别紧张,躺这吧。”

    事已至此,迈克罗夫特也只好躺下。雷斯垂德从上方观察了他一番。

    “左右有些不平衡。”他伸手按了按迈克罗夫特右肩,“放松,肩向后尽量贴住软垫。“他的手指顺着锁骨下方点压而过,又摸索过胸大肌和上臂三角肌衔接的边缘,捏了捏手臂背面的软肉。

    这样不好,很不好,迈克罗夫特发现自己买了新的跑鞋,新的运动装,但忘了水壶,而他现在口干舌燥。

    “请翻个身。”雷斯垂德的手从他腹部离开,迈克罗夫特还在犹豫要不要起身去喝水,身体已经十分听话的转了过来。

    “唔,”雷斯垂德按压着他的后腰,“腰很紧,是不是坐太多了?”

    做……做太多?

    迈克罗夫特好险没把那句“我单身”说出口。

    “我单……单纯是个公务员。”

    “看出来啦。”雷斯垂德笑道,用手肘在他屁股侧面压了一下,迈克罗夫特疼得一哆嗦。

    “坐骨神经,压迫太久得话会连脚趾一起麻痹。”

    他一边说,一边用手肘继续在臀部按压,迈克罗夫特嘶嘶抽着冷气。太疼了,雷斯垂德的手像会魔法,能发现迈克罗夫特身上所有痛点,实在是按哪儿哪儿疼,越按越疼,等他一路顺着脊柱两侧戳上去时,迈克罗夫特已经咬着嘴唇捶地了。

    “情况不乐观,”雷斯垂德摇头,一边分出一只手来安抚他的新客人,“福尔摩斯先生,您是不是从来不运动?”

    “叫我迈克罗夫特就好。”迈克罗夫特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我……我有时会玩桌球。”

    “桌球?”雷斯垂德疑惑的停下动作,“但是你背部几乎没有肌肉。”

    “桌上弹球,电脑上的那个……”迈克罗夫特小声嘟囔道,他疼得满头冷汗,这会儿终于能喘口气。

    雷斯垂德失笑,迈克罗夫特在镜子里正好看见那笑容,相比之下自己面红气喘、湿发粘在脑门的样子就有些面目可憎了。

    但雷斯垂德没给他时间胡思乱想,他按到了迈克罗夫特的肩胛骨。

    “重灾区。”他简洁明了的给出诊断,“我完全分不出肌肉,这里粘连成一团。”

    “还有更糟的。”迈克罗夫特苦笑着活动了一下左肩,他们两都清楚听到“嘎哒”一声,然后是一连串的嘎啦嘎啦咯噔咯噔,跟爆炸连锁反应似的。

    “任重道远。”雷斯垂德叹了口气,“你背部力量太弱,支撑不起胸腔,所以这里……”

    “斜方肌。”迈克罗夫特接了上去。

    “对,斜方肌,才这么健壮,但它会让你肩头向前缩。还有你的臀部……”

    “臀大肌。”

    “是的,”雷斯垂德有点惊讶,“你很少用到它,过会儿我们要调整一下你的走路姿势。以及你脊柱两侧的……”

    “竖脊肌。”

    雷斯垂德好笑的停了下来,“你到底是公务员还是医生?”

    “我只是本科时副修了医学,”迈克罗夫特说,“但从没实践过。”

    也就远程指导马克取过几次子弹,自救了一次气胸而已。

    “道理我都懂,教练先生。”他瘫在软垫上有气无力道。

    “格里戈,迈克罗夫特,”雷斯垂德把他翻过来,扛起他的一条腿,“让我们来看看你的柔韧性如何。”

    柔韧性?不存在的。

    但迈克罗夫特一句话还没出口,就变成了一声惨叫。

    雷斯垂德跪在他两腿中间,一手握着他的脚踝固定在自己肩上,另一只手横过膝头不许他膝盖打弯,就这么才抬起四十度,迈克罗夫特已经叫得屋里都有回音了。

    “放松,放松,深呼吸。”雷斯垂德一边开导,一边眼尖的发现迈克罗夫特另半边胯部悄咪咪离了地,他果断一膝盖把它压了下去。

    迈克罗夫特的痛呼瞬间又高了半个八度。

    “深呼吸,深呼吸,这样只会越喊越疼。跟着我慢慢调整呼吸,来,放松……”

    迈克罗夫特半张着嘴大口呼吸,钴蓝色的眼睛里隐约可见水光。雷斯垂德直视他的双眼,希望凝视可以帮助他集中注意。

    慢慢的,迈克罗夫特小腿上的肌肉没有原先那么僵硬了,雷斯垂德将他的腿抬到六十度,固定三十秒,然后缓缓放下来。

    他的客人立刻在垫子上缩成了一团。

    “还能承受吧?”他给了迈克罗夫特一个大大的笑容,“还有另一边呢。”

    迈克罗夫特从毛巾里发出一声呜咽,磨磨蹭蹭的翻身躺好。

    “请,拜托,温柔一点。”他不禁恳求道,韧带被强行拉开的酸麻感实在太难受了。

    雷斯垂德笑眯眯的把他的右腿扛到了肩上,“好的,迈克罗夫特。”

    这次他抬到了七十度。

    迈克罗夫特深深为自己的未来担忧起来。


TBC


评论(34)

热度(2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