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_管_Roubicca

Lof太难补档了 长篇sy都有大家可以去sy看
留评论的都是小天使,有脑洞有梗欢迎私信
勾搭不问cp只看三观^_^

【ML】有片森林叫伦敦 by不加糖

童话AU,麦狐狸/雷兔子,清新甜美HE


Chapter 6.


我们从不承包池塘,我们只是大自然的筑坝工。——河狸谚语       


         Lestrade的员警生涯渐渐走上正轨——倒也没有正到除暴安良的地步,多数时候是些无关善恶的琐事,这片森林就像Mycrofox声明过得那样和谐安详。他曾帮一只燕八哥找到失踪的小女儿,她闻着谷粒的香味偷偷飞进粮仓,在里面吃成圆球,再也没法飞出去。他替不善挖洞的白鼬修缮新居,跳到年老的大象背上,为一道道龟裂的豁口涂抹泥浆,他还从一场不知何故燃起的大火中救出一窝四只鸟蛋,它们一出火场便同时破裂,至今未能分出长幼。有一天午后,他迷失在弥漫着湿润气息的香蕉林里,倾盆大雨穿过遮天蔽日的蕉叶,滴入一片静谧之中,回声荡涤出苍绿和柠黄的奇异色彩。他在半梦半醒间看见一把黑伞,以为自己仍在梦中,直到狐狸先生微笑着将他从树下抱起,他带领他走过杳无尽头的小径,穿过凝固于时间的重重绿叶和水泽,回到盛开着晚香玉和山茶花的居室,分享一壶浸了姜片的热茶。

         日子越发忙碌起来,森林里的居民们习惯了一有麻烦便求助英俊能干的兔子警察,也是在这时,Lestrade才终于找到眼镜蛇先生丢失的鸽子蛋。它被一只秃鹫叼走,和其他闪亮的石头一起妆点男主人残破不堪的巢穴。秃鹫Anderson过着清苦而孤单的日子,他婚姻不幸,妻子抛下他走了,只能靠拾取别人遗失的爱情聊以慰藉。他们又从一群小混混手中救出一只名叫Sally Donovan的黑绵羊,她因为毛色与众不同,从小就被族群排挤在外。后来,出于感激或是孤独,他们两便天天来警局帮忙。

         第一只河狸找上门时,Lestrade并未过分关心,那时暮色将近,他正一边收拾桌子一边盘算今晚吃什么。最后一批李子已经收完,烂熟的被埋进地窖的大瓮里腌制果酱,除此以外所剩无几。无花果倒是香气正好,可以配上酥皮制成千层塔,出炉后再刷一层金灿灿的蜂蜜糖浆。他在吞口水的当儿听见一把细弱的嗓音。

         “警察先生,我觉得有人在窥视我。”

         河狸小姐交缠着短小的前肢,即使努力睁大眼睛,仍然因视力不佳一头撞上桌角,Lestrade急忙扶起她。

         “为什么这么说?”

         “总有一双眼睛在盯着我。”河狸小姐缩在椅子里细声细气的说,“池塘里的水味道也变了,我好害怕。”

         “家里有丢东西吗?”Lestrade为她端来一杯热茶。

         河狸小姐摇了摇头。

         “屋子有被侵入的痕迹吗?”

         河狸小姐又摇了摇头,她端着茶杯小口小口喝水,杯底和茶碟叮叮咚咚的直打架,Lestrade无奈的直起身。没有直接证据便不能记录在册,Lestrade只能安慰河狸小姐让她不要惊慌,答应她如果事态恶化一定亲自去查看,这才将她送出警局。

         半个月后,另一只河狸也踏着暮色而来。

         “警察先生,我觉得有人在窥视我。”

         他战战兢兢的模样,撞上桌角的姿势都让Lestrade觉得似曾相识。当他问起后,来访者用尖细的嗓音点着头回答道:“是的,那是我姐姐。”

         “她病倒了,一直发烧说胡话。”河狸先生抓着兔子警察的手,用上面的绒毛擦擦眼泪,“警察先生,你一定要帮帮我们,最近发生了好多怪事。”

         等到他开始解释那些怪事情,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Lestrade跟他一起走在池塘边的小径上。

         “池塘里的水会莫名减少,”河狸忧伤的望着那片宁静的水域,“一点声音也没有,像是突然蒸发了一样。有一天半夜我们听见水流声,以为水坝损坏了,于是重新搭建起一座,结果第二天晚上那声音又响起了。我出去查看,一打开门,就有个黑乎乎的东西和我四目相对,他离我那么近,就撞在我鼻尖,可我竟然闻不到它!姐姐就是那时受了惊吓才高烧不退的。”

         Lestrade拍拍他的肩膀,他们走进一片杨柳垂下的绿荫中,不远处有一栋用树枝和芦苇叶搭成的小房子,一半伫立在浅滩上,另一半掩映在碧波之下。池塘里三三两两生着芦苇和菖蒲,最靠近河狸家的地方长了一大丛水葱,茎秆笔直的伸出水面,枝头结着淡红色的小果子,大多数已经被啃掉了。一根断掉的芦苇杆混杂其中,Lestrade目光扫过,不禁微微一笑

         昼伏夜出的河狸一路打着哈欠在家门前停下,执意请Lestrade进屋看看。

         “快回去睡吧,”Lestrade谢绝了他的好意,“我都探查过了,没有什么异常。”

         他的报案人错愕的望着他,又困又委屈的红了眼眶,可他实在太想睡觉了,没有功夫和兔子警察争执,蜷缩在门口就打起了瞌睡。

         阴影在水里也打了个呵欠,吐出一个大大的气泡。

         无聊。他盯着眼前游过得两条柳叶鱼。

         无聊,无聊,蠢兔子和蠢河狸一样无聊。

         他摇摇脑袋,从淤泥里爬出来,叼着嘴里半截空心的芦苇杆,悠悠闲闲游向岸边。

         河狸的实验已经完成,现在只需要思考明天研究什么,是鼹鼠和他们种植的烟草,还是切叶蚁和他们的柠檬树林?

         他爬上岸,身上的淤泥被太阳一烤,硬硬的和皮毛黏在一起,倒也没有多难受,反而有种在洗泥巴浴的愉悦感,他不禁伸了个懒腰。

         Lestrade啃完最后一口胡萝卜,也在树枝上伸伸胳膊晃晃腿,活动了一下筋骨。然后他从腰后抽出甘蔗——啊不对,抽出警棍,咻的一跃而下,一棍棒砸在那只泥巴怪头顶。

         “嗷呜!”怪物嚎了一嗓子,捂着脑袋向后踉跄了几步。

         会喊疼?那就更没什么好怕的了。兔子警察帅气的一个回旋踢,怪物被他踹翻在地,又被拖着后腿扔进了池塘里。

         别误会,这可不是严刑逼供,Lestrade只是想把这团黑黢黢的东西洗干净,看看到底是什么物种罢了。然而他万万没想到,当淤泥洗净后,他看到一幅鼻子尖尖的嘴脸,还有一团蓬松的大尾巴。这竟然是一只狐狸。

         “别再搓了!”狐狸恼怒的在他掌下挣扎。

         “可你还是很脏。”Lestrade无辜的往他头上又浇了捧水。

         “蠢货,我的毛就是黑的。”狐狸扭着脖子闪躲,尾巴不停地在水面扑腾,水花溅了Lestrade一身。

         “好吧,”Lestrade停下动作,把狐狸从水里拽出来,大脚丫踩着嫌犯的细脖子把他钉在地上。他可真瘦啊,Lestrade想,细细长长的像根甘蔗。

         “说,你为什么鬼鬼祟祟潜伏在河狸家门口?”

         “什么?我没有!”黑狐狸立刻竖起耳朵反驳,又被地上的草叶戳到鼻子,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在他的胡须边,一朵朵苜蓿花在阳光下泛出粉紫,而Lestrade却注意到,狐狸有一双灰蓝色的眼睛。

         “那你在水里干嘛?”

         “做实验。”狐狸理直气壮的说,当看到Lestrade不解的模样时,他就像被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似的,突然间滔滔不绝起来。

         “我发明的实验,关于河狸的实验。你知道河狸其实是睁眼瞎吗?他们全靠嗅觉和听觉定位,我裹在淤泥里一动不动,戳到他们鼻子尖他们也看不到我。除此之外还有大坝,真是神奇,他们一出生就自动跑去修水坝,科学期刊上居然解释为‘听从了大自然召唤的结果’,纯属胡扯,这其中一定存在一个诱因。而我,经过大半个月的实验,终于找到了那个关键因素——水流声。想不到吧?我知道你肯定想不到。经我的研究证明,只要有流水的声音,不管大坝是好是坏,他们都会孜孜不倦的修建一座新的,而一旦没有水流声作为提示,池塘干了他们都不出来看一眼——喂,你这是什么反应!”

         Lestrade打完一个哈欠,揉揉鼻子,“说完了?”

         狐狸生气的抱起胳膊,“你真没礼貌。”

         “比不上你,”Lestrade眯起眼,“你把河狸小姐吓得卧床不起发高烧,这也是你的实验之一?”

         狐狸一下子抿住嘴唇不说话了,不过就算他羞愧的红了脸Lestrade也看不出来,谁叫他全身上下都黑不溜秋的呢。

         “你叫什么名字?”Lestrade反剪住他的双爪将他从地上拉起来。

         “Sherlock。”狐狸给出一个怪里怪气的回答。

         Lestrade找了些常春藤把Sherlock捆好,多出一截藤蔓正好能让他牵在手里。

         “走吧。”他十分满意的走在前头。

         “你要带我去哪儿?”

         “去见我的上司。”Lestrade说。他上任以来还没碰见过性质这么恶劣的案件,事实上,在Sherlock之前,他就没遇见过有谁故意犯事儿,所以,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置这只黑毛狐狸,只能捆去问Mycrofox。

         “我才不要见Mycrofox!”狐狸在他后面尖叫出来,Lestrade停下脚步。

         “你认识Mycrofox?”

         Sherlock一听到这个名字,就像吃了颗酸葡萄似的皱起脸。

         “认识。”他捏着鼻子说,“他是我哥哥。”

         噗,Lestrade毫不客气的笑了出来。

         “说谎也要打草稿啊。”他摇摇头,“你是黑毛,他是姜红色皮毛,而且你的毛还带卷儿,差别这么大,你们怎么可能是一家的。”

         “那是他骚包。”Sherlock吹胡子瞪眼睛,字面意义上的。“他拉毛还染色,就因为什么‘黑卷毛不配黑西装’的见鬼理由。”他见Lestrade还是不信,不由扬声道,“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要往身上喷那么多柔顺剂?他不是你的饲主吗?我以为你智商再低也早该发现了。”

         他有时候挺聪明,有时候又蠢得惊人,Lestrade跳起来一脚把他踹老实了,这才牵着藤蔓继续向前走。

         等他们走到特拉法加广场时,已经是午饭之后了。路上Lestrade问他的犯人饿不饿,犯人却对进食这一再正常不过的行为表现出惊人的鄙夷。正好,Lestrade耸耸肩,不无遗憾的收回手,反正他也只带了一人份的午餐。

         唐宁街十号的花枝铁门半开着,看门人是一只巨大的柴郡猫。他正懒洋洋的摊在道路中间,肚子上的虎皮花纹都因为吃太饱而撑变了形。Lestrade拽着Sherlock,走到他面前停下。

         “让一让。”柴郡猫说。

         真奇怪,这本来应该是Lestrade的台词。

         “下午好,”Lestrade说,“我要见Holmes先生,MycrofoxHolmes。”

         柴郡猫连眼睛都没睁,只用梦游一般的语调问道,“约了吗?”

         “什么?不——我是说,没约。”

         柴郡猫哼了一声,自己默默挪了挪身子,换到没被遮住阳光的地方。

         “没约就没得见,Holmes先生不随便见客。”

         “我不是随便什么人。”Lestrade坚持道,“我是……我是他的同居人。”

         柴郡猫闻言,总算掀开眼皮,然后他露出一个从左耳根到右耳根那么长的微笑。

         “你要见Holmes先生,”他竟然能同时保持口齿清晰,“你后面不就站着一位吗。”

         Lestrade顺着他的目光回过头,Sherlock冲他兴味深长的一笑,黑毛大尾巴得意的在身后摇来晃去。

         不会吧,Lestrade拍着自己的脑门捂住眼,他们还真是一家的? 

TBC

P.S. 夏卷毛做的实验可不是我胡诌的哟,它们其实是瑞典的生物学家 Lars Willsson 研究河狸的一系列有趣实验之一。之所以选择河狸作为夏卷毛潜伏研究的对象,是因为……你们看过本尼模仿河狸的那组图吗?哈哈哈哈我是想吐槽他就算不裹淤泥河狸也会把它当同类呀恍恍惚惚~


评论(3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